因為愛看料理節目,所以久聞法式肉醬這道料理,卻從來沒吃過。

前陣子在某個活動上吃到女主人現做的法式肉醬,驚為天人。

問了女主人做法後發現不難,決定找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間來做看看。

果然,簡單又好吃。

 

另外,我的做法跟傳統法式肉醬有差別。

傳統法式肉醬直接把五花豬肉塊放到香料水裡長時間燉煮(至少4小時),

我把豬肉切成薄片,先炒香後再燉煮。

這樣不但時間縮短了許多,因為有先煎香,所以味道更香濃。

 

 

材料:

- 去皮豬五花肉 600g

- 蒜頭 約8瓣

- 洋蔥 半顆

 

調味料:

- 白酒 1杯

- 小磨坊迷迭香葉 1小匙(約灑3-5下)

- 月桂葉 1片

- 鹽 約1小匙

- 黑胡椒粉 半小匙

- 鹽 適量

 

做法:

- 豬五花肉塊整塊放進冷水中,開中小火加熱至快滾後關火取出。

  稍微放涼後切成片。

 (如果直接買豬五花肉片就不需要做這個動作。

  因為做成抹醬需要油脂才抹(滑)的動與口感較好,所以不建議使用其它較瘦的部位)

- 蒜頭與洋蔥都切碎(我洋蔥忘記入鏡了...)

- 取一鍋,不放油,放進豬肉片後開中小火慢煎,把豬油逼出

- 豬油逼出約有1大匙的量後,放入蒜碎與洋蔥末炒香

- 蒜頭與洋蔥的香味出來後,到入白酒煮滾

- 白酒煮滾後,加進迷迭香葉、黑胡椒粉與月桂葉一起煮

- 因為我炒鍋還需要用,所以把料換到湯鍋裡,再加水淹過所有材料後,煮約半小時。

  肉煮軟後加點鹽調味。

- 肉與湯汁稍微放涼後放入攪拌機(月桂葉要取出),或用攪拌棒直接打成泥。

  之後抹在麵包上或是餅乾上吃都非常合適~

 

其實我是個愛米飯大於麵包的人,但這抹上肉醬的麵包,

本來打算只吃一小口嚐嚐味道的,沒想到吃完了一整個還意猶未盡...

 

這肉醬可以一次做多一點放在冰箱裡,隨時可以拿出來抹在麵包或是餅乾上吃。

不管是自己當簡餐吃,或是宴客都非常合適~

有機會請試試看~

arrow
arrow

    rin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