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菇蒸雞球  

這也是安琪老師的食譜

很常吃雞肉,但用蒸的卻很少吃到。

加上我又愛菇類,所以看到這食譜時就想試試看

 

材料:

- 蔥2根

- 薑片2-3片

- 去骨雞腿排兩片(喜歡吃雞胸的也可用雞胸肉)

- 新鮮香菇數朵 (看個人喜愛程度)

- 辣椒一根(這是選擇性的,不嗜辣者可略過)

 

醃雞料:

- 醬油

- 白胡椒粉

- 糖

- 米酒

- 太白粉

 

醃菇料:

- 鹽

- 白胡椒粉

- 香油

 

做法:

- 雞腿切成一口大小備用

- 蔥切長段備用

- 辣椒切片備用

- 雞腿塊加入醬油、白胡椒粉、糖、米酒、、太白粉、蔥段與薑片醃約20分鐘

趁醃雞腿的時間:

- 香菇去蒂,切成跟雞腿塊大小差不多備用

  (小的切半或是不切都可,大的話就切半或切1/4)

- 準備好的香菇加鹽、胡椒粉與一點點香油醃一下

- 取一有點深度的盤子,將醃好的香菇鋪底

  (我是直接拿盤子醃香菇,這樣可以省洗一個盤子 呵)

- 上面再鋪上醃好的雞腿塊

- 撒上辣椒片

DSC00314.jpg  

- 大同電鍋外鍋放一杯水

- 入鍋蒸到開關跳起即可

 

PS: 我這次連蔥薑都一起進去蒸,我覺得味道有點被搶掉,

      所以如果沒那麼愛蔥薑味道的人可以醃好後就先挑起,

      不用一起入鍋蒸。

      但我朋友們都覺得一起蒸味道OK,

      因此就看個人喜好囉~

 

PS II: 入鍋蒸前其實是沒什麼湯汁的,

         所以蒸出來後那麼多的湯汁都是香菇與雞肉本身的精華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