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曉得大家是否常出國旅遊呢?

出國的話,大家又最喜歡去哪個國家呢?

我想,日本,應該是大家喜愛去旅遊的國家前幾名吧。

我個人也非常喜歡去日本旅遊,也非常喜歡吃日本料理。

然而,每次去日本吃飯的時候,都會覺得蔬菜的選擇性很少...

日本料理的配菜大都是生菜,不然就是醃漬的蔬菜。

雖然味道大都不錯,但台灣胃總是會想要吃熱熱的蔬菜,

所以只要有賣炒蔬菜(野菜の炒め)通常都會點來吃。

吃了幾次下來,我發現吃到的炒青菜大都是高麗菜、豆芽菜、紅蘿蔔與木耳的組合,

並且有著濃濃的黑胡椒調味。

 

回到台灣之後,發現還會想念這樣的炒綜合蔬菜。

去年去沖繩回來的隔天,馬上炒了這樣的一鍋綜合蔬菜。

可是因為沒有馬上起鍋,用鍋蓋悶了好一會兒才吃的結果就是便成白菜滷...

前陣子突然心血來潮,想到再戰一次日本口味的炒綜合蔬菜。

這次真的快炒起鍋,果然就是脆口的炒蔬菜了~

 

材料:

- 豬梅花火鍋肉片  1盒 (可省略)

- 高麗菜 1/6顆

- 紅蘿蔔 1/4根

- 木耳 隨意

 

醃肉料:

- 小磨坊香蒜黑胡椒  2小匙

- 醬油 1小匙

 

調味料:

- 小磨坊香蒜黑胡椒  1小匙

- 鹽 適量

 

做法:

- 豬梅花火鍋肉片切成三段後撥散,加入[醃肉料]用手抓勻後醃漬約30分鐘。

(因為我愛吃肉,所以有加肉片。肉片部分可省略)

- 醃漬肉片的期間,高麗菜洗淨切粗條,紅蘿蔔去皮切絲,乾木耳用水泡開。

 (使用新鮮木耳的話可直接切絲就好)

- 取一炒鍋,開中小火加熱後加入一大匙油,放入醃漬好的肉片炒至變色後,再放入紅蘿蔔絲與木耳炒個幾下

- 因為紅蘿蔔與木耳比較不容易入味,所以再加約1大匙的水,蓋上鍋蓋悶煮約2分鐘

- 最後放入高麗菜炒至自己喜歡的口感,再加點香蒜黑胡椒與鹽調味,即可盛盤上桌~

 

這道蒜香肉片炒鮮蔬,有著肉片與高纖蔬菜。

簡單的調味,帶出食材本身的鮮甜味道。

 

像我控制體重,盡量減少澱粉攝取的人,這樣一盤肉片炒鮮蔬,

不僅可以滿足口慾,也很飽足。

 

有機會請試試看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n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