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筍排骨湯  

 

*2013/6/17補上步驟圖片*

夏天是竹筍的量產季節。

酷愛筍子的我,熱汗淋漓的吃著媽媽的清炒竹筍絲與竹筍排骨湯

是我到現在都還有著的非常鮮明的印象。

雖然沒機會跟媽媽學她清炒竹筍的技巧,

但至少竹筍排骨湯比較簡單,

自己還是可以摸索出來的。

現在夏天到了,來碗竹筍排骨湯吧~

 

材料:

- 麻竹筍

  (挑竹筍的時候要注意,竹筍尖端如果是青色的,代表已經曬到太陽,變苦了)

- 排骨

  (不需要限定是小排,畢竟小排比較貴也比較不好買)

 

調味料:

- 鹽

- 米酒

 

做法:

- 竹筍切片後泡冷水備用

P1010035  

- 排骨走活水後清洗備用

P1010037  

P1010038  

P1010039  

- 取一湯鍋,放入清洗過後的排骨與竹筍片。

  加入"冷水"與米酒。

  (我記得煮竹筍要冷水時就下,不然好像也是容易變苦的樣子)

P1010040  

- 蓋上鍋蓋後開火

  (我記得媽媽叮嚀過我,煮竹筍湯的時候中間不能掀鍋蓋,不然也會變苦

   我不敢冒著可能毀掉整鍋湯的風險,所以也沒試驗過到底這說法是否正確)

- 煮一個小時後再開鍋蓋下鹽調味

 

PS: 聽說煮竹筍加點生米進去煮會更甜,我還沒試過。

      下次有機會來試試~

 

~上桌囉~

 

這是一道非常純粹天然的湯品。

沒有過多的調味料,只有竹筍與排骨本身的清甜味。

健康與美味兼具。

喝不完的湯,隔餐加點剩下的米飯(生米亦可)去煮成竹筍粥,

也是一大美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