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筍炒雙鮮  

很愛高纖維的蔬菜,筍類一向是很愛的選項。

我想應該只要有"筍"字的蔬菜我都愛吧

加上低脂的海鮮,這道菜高纖又低脂,營養又好吃

 

材料:

- 新鮮蘆筍一把

- 筍子

  (我當時用的是真空包裝的筍子,現在夏天有鮮筍了也可以用鮮筍。

  但鮮筍的話切好片要煮之前最好先泡著冷水)

- 新鮮蟹腳一盒(跟魚販買的)

- 蝦子

- 紅蘿蔔片數片(配色用)

- 蒜頭數瓣

- 薑片1-2片

 

調味料:

- 鹽

- 米酒

- 白胡椒粉

- 太白粉

- 雞油

   (這是我煮雞湯時取出來多餘的脂肪再利用,如果沒有的話用平常習慣炒菜的油即可)

 

做法:

- 蝦子剖背去腸泥後,加入鹽、米酒與一點點太白粉攪拌後醃一下

- 蘆筍切段,筍子與紅蘿蔔切片。大小配合海鮮的尺寸

- 煮一鍋水,先燙蘆筍根部較粗的部分與筍片。燙好後取出備用

  (如果用的是鮮筍,那就先燙筍片,因為之後只是快炒,所以在這裡需要先燙熟)

  (就算是用已經處理好的真空包裝筍子,最好還是燙一下去除異味)

- 同一鍋水,燙好蔬菜後先燙蟹腳再燙蝦子。

  (因為蝦子有醃料會讓水混濁)

  (不需要燙到全熟,變色即可)

- 熱一鍋,加入雞脂肪,將雞油煸出

- 整塊脂肪都乾扁後取出

  (如果雞油不夠多,可加點蔬菜油)

- 加入薑片煸香後加入拍好的蒜頭煸香

- 先入筍片與紅蘿蔔片炒個幾下後加入燙好的蟹腳與蝦子拌炒

- 加入蘆筍(燙好的根部與沒燙的嫩尖一起)一起拌炒

- 嗆米酒

- 加點水稍煮一下

  (這步驟除了熟成,重點是要讓所有的材料入味)

- 加鹽與白胡椒粉調味

 

~上桌囉~

 

因為用的是雞油,所以整道菜看似清淡卻香氣十足。

本以為怕太清淡會沒味道的,結果卻讓我頗驚艷。

如果沒有雞油用的是蔬菜油,覺得香味不夠的話,

我想最後的時候亮點香油或蔥油應該也很搭。

另外這道菜的材料都已經很清甜了,所以不需要再另外加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