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319.jpg  

 

這是安琪老師的食譜,之前看她上電視時也有示範過。

身為筍子與五花肉的愛好者,看到蔬果店有新鮮筍子時,當然馬上買來試試看。

 

材料:

- 新鮮筍子

- 五花肉

- 八角一顆(不要太多,不然味道會被壓掉)

- 蔥2-3根

- 薑片2-3片

 

調味料:

- 醬油

- 紹興酒(滷肉用紹興酒真的有比米酒香)

- 冰糖2大匙

 

做法:

- 五花肉切大塊去血水後備用

- 鮮筍切滾刀塊備用

  (我記得以前媽媽切好的筍子都會泡冷水,但我這次沒有,

 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,所以造成筍子的後味有點苦。

  不是很苦,但就淡淡的一絲苦味)

- 蔥切大段備用

- 起一油鍋,煸香蔥、薑片與八角

- 等到蔥變得有點焦黃後,加入去好血水的五花肉一起拌炒

  (我習慣在這時候讓肥肉的部分煎久一點不要去動它,

   讓它把本身的油脂編出來)

- 等肉的邊邊有點焦香後,嗆入醬油、紹興酒與冰糖拌炒

- 等醬香氣出來後,加入滾水淹過肉後蓋上鍋蓋煮30分鐘

- 之後再加入筍子一起煮一小時至湯汁收乾

 

~上桌囉~

 

PS: 我這次沒先炒糖色,出來的湯汁雖然味道差不多,但沒有之前蔥燒排骨那樣"晶亮"

 

另外,筍子除了可能是我沒有先泡冷水之外,請問一下是否有其他原因造成苦尾?

(還不到真正的竹筍季之類的?!)

我在挑筍子的時候已經有特地挑沒"綠頭"的了說...

 

我以前煮過幾次竹筍排骨湯,都沒有苦尾的問題,

所以這次的苦尾問題(雖然沒有很嚴重),但還是讓我很困惑。

希望有高手能夠教教我之後如何避免這問題。

先謝謝喔~^^~

arrow
arrow

    rin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