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我就愛吃鹹粥,幾乎各式各樣的鹹粥我都喜歡。

一碗粥裡有米、有肉有蔬菜,只要端著一碗與一支湯匙,就可以輕鬆解決一餐。

現在夏天竹筍正當季,煮竹筍粥最適合不過。

不過因為我很愛吃菇類,菇類低脂又高纖,更富含多醣體與其他營養素,

口感Q彈有嚼勁,很多菜能加菇類的我都會加點菇。

這道竹筍粥,因為米跟竹筍都是白色的,所以加點鴻喜菇來豐富色彩。

好吃又營養~

 

材料:

- 白米 1杯

- 十榖米 半杯(可用白米或糙米取代)

- 好菇道鴻喜菇 1包

- 竹筍 1支 (約600g)

- 豬五花火鍋肉片 1盒

- 蔥 2支

- 蒜頭 3瓣

 

調味料:

- 鹽 約2小匙

- 白胡椒粉 1小匙

 

做法:

- 前一晚先把白米與十榖米洗乾淨瀝乾後放入冷凍庫裡冷凍,

   隔天要煮的時候不用退冰直接放入鍋中煮,這樣生米煮成粥會快速很多,不用熬到天荒地老...

- 鴻喜菇切去底部後切約1公分大小,豬五花片切約1公分寬,

  竹筍切絲,蔥切蔥花,蔥白與蔥綠分開,蒜頭去皮切碎

- 取一湯鍋,開中小火加熱後加入一大匙油,再放入豬五花肉片炒至都變成白色

- 隨後加入蔥白與蒜碎炒出香味

- 放入竹筍絲炒個幾下後,再放入鴻喜菇與冷凍米炒勻

- 再加入白開水或高湯淹過所有材料,先用大火煮滾後,再用小火煮約30分鐘

 (我是用自製高湯,所以湯水是白色的)

- 等粥煮到自己喜歡的軟度後,加點鹽跟白胡椒粉調味,再灑上蔥綠攪拌均勻,即可上桌食用~

 

這碗鮮菇竹筍(十穀)粥,因為加了大量的鴻喜菇與竹筍,鮮味十足。

所有食材都吸滿了鴻喜菇、竹筍與豬肉的鮮甜滋味,每一口咀嚼都是滿足~

 

滿滿一鍋,先生添了四次,隔天又把剩下的約1/4吃光光,老婆感到非常滿意XDDD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n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