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非常非常喜歡吃涼的滷味,一個禮拜吃個2-3次也是長有的事。

家裡附近有幾間好吃的滷味名單,想到就會買來吃。

因為實在太愛了,所以也試著自己在家滷過幾次,雖然不難吃,但總覺得不太夠味。

後來驚覺問題出在哪裡,我沒加滷包啊!!!

 

一直一來,我做滷味都是用蔥薑蒜與八角,頂多加了花椒。

但要做出好吃入味的涼滷,還是要交給專業的來。

這次有了滷包的加持,果然有味多了~~

 

材料:

- 雞翅膀 3付

- 雞爪  4支

- 厚豆乾 6片

- 杏鮑菇 3支

- 雞蛋 6顆

 

滷料:

- 蒜頭 1整顆

- 薑 3片

- 青蔥 1支

- 小磨坊萬用滷味包 1包

- 香菇素蠔油 5大匙

- 壺底蔭油 5大匙

- 白曝油  3大匙

- 冰糖 1小匙

(不記得曾在哪看過好吃的滷味要用3種不同的醬油,所以家裡有的醬油選了三種出來。

 家裡只有一種醬油的話也無妨)

 

做法:

- 雞翅請雞販剁成翅小腿與兩節翅,這樣比較方便食用,不分開也可以。

  雞翅膀與雞爪先放入冷水中,開中小火煮至快滾時取出沖冷水,把上面的髒汙沖乾淨

- 室溫蛋放入滾水中煮約8分鐘,之後取出放在鍋(或大碗)中沖冷水。

  等蛋都冷卻後,在水中剝殼,即可剝出漂亮的水煮蛋

- 因為小豆乾不好買,所以我買大豆乾再切成4等份。

  挑選豆乾的時候盡量挑厚實一點,表面沒有黏液的。

  杏鮑菇用廚房紙巾把表面髒汙擦乾淨。

- 把所有食材與滷料都放入鍋中,加水淹過食材後,蓋上鍋蓋先用大火煮滾,再轉最小火煮20分鐘。

  (因為我鍋子不夠大,所以我分批下,第一批先下肉類與雞蛋,讓滷汁先有肉的香味與甜味)

- 雞翅煮久肉太爛會口感不好,所以先取出,剩下的材料繼續再煮20分鐘。

 (因為我喜歡吃入口即化的雞腳,所以留著繼續煮,喜歡吃Q硬口感的朋友可跟雞翅一起取出)

- 煮好後,把雞翅放回鍋中,蓋上蓋子,放到隔天早上,讓鍋子自動降溫,食材浸泡入味。

 (或是一早煮好悶到晚上吃也可以)

- 要吃的時候取出擺盤,杏鮑菇與滷蛋切片,灑上蔥花與淋點滷汁,即可上桌食用~

 (怕有礙觀瞻,所以我雞爪就沒入鏡了)

 

這次使用了滷包,果然香氣更足~

花時間等待的辛苦,滷味就會用非常入味的香氣來報答~

 

這道綜合滷味,只是花時間在等待上,其實非常簡單。

不管是自己吃或宴客,都非常合適,有機會請試試看~~

arrow
arrow

    rin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